欠钱拒还成“老赖”拘留途中忙履行

时间:2019-07-08 08:37:40 稿源:定远县人民法院

  欠钱耍赖不还还玩起了“躲猫猫”,最后被定远县人民法院司法拘留,看着法院动真格的了,这个“老赖”终于想明白了,在送往拘留所途中还清了欠款。

  2017年10月,家住定远县的李某将5万元借给同学刘某周转。借款到期后,刘某一直找借口不还钱。无奈之下,李某将其诉至法院,判决生效后,刘某仍拒绝履行。李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经查询,刘某名下无财产可供执行,执行法官去其家中几次均无人应答。2019年7月5日中午,执行法官接到线索称被执行人刘某出现在其所住社区,于是,执行法官再次前往刘某家中,正好将其堵住。执行法官释法明理后,刘某仍拒不履行。刘某被带到法院后,执行干警告知其拒不执行的严重后果,刘某依旧却顾左右而言他,仍拒绝还款。鉴于刘某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为维护法律尊严和权威,该院依法对刘某采取拘留措施。在前往拘留所途中,刘某才表示要联系家人让其送钱。下午1点多,刘某的家人将执行款交到法院。至此,案件圆满执结。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