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涂:执行遭看门老人阻挠,府院联动多方共赢

时间:2019-07-08 09:12:32 稿源:诗城法苑微信公众号

  7月3日,当涂法院在组织被执行人向案外买受人移交变卖的设备时,遭遇被执行工厂看门老人的阻挠。为和平化解纠纷、保障执行工作的顺利进行,当涂法院积极联系丹阳镇政府工作人员到场协调,最终实现了申请人、案外买受人、看门老人、被执行人的四方共赢。

  张某向李某借款50万元后未归还,法院依法判决后,张某也没有履行相应还款义务。执行法官依法查封了张某与案外两人合伙经营的工厂设备并保全了待发放的厂房拆迁款。执行法官还积极组织申请人、被执行人共同寻找设备卖家,最终王某表示愿意出资购买查封设备,并与被执行人及其合伙人达成购买协议。

  就在法院组织设备买受人与被执行人移交相关设备时,不料三位看门老人瘫坐在厂房门口阻挠搬走设备。三位老人称,工厂老板(被执行人)拖欠他们工资共计16万余元,并向法官出示了工资欠条。考虑到三位老人已年迈,若采取强制措施,或将造成不必要的影响。且申请人与被执行人均是同一村镇的村民,执行法官及时与丹阳镇政府工作人员取得联系,请求当地政府的支持。

  丹阳镇政府工作人员到场了解情况后,协同执行法官组织现场调解,向申请人演算了可分得的设备款和可预期的厂房拆迁款。最终,申请人同意查封设备购买款中优先支付老人们的工资,随后,老人们迅速让出厂房通道让王某顺利搬走生产设备。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