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辛:欠钱一万成“老赖” 法院拘传终履行

时间:2019-07-25 09:21:37 稿源: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张某某在镇上开了一家超市,生意做的还不错,但谁能想到欠一万元的他因拒不履行还款义务,竟然也成了“老赖”。

  7月23日凌晨3时30分,利辛法院组织50余名干警开展“江淮风暴”执行攻坚破晓行动,张某某被列入本次行动重点打击对象。5时30分,几名执行干警赶到张某某家的超市。

  “谁啊,什么事?”超市里一中年妇女从里面缓缓拉开了卷帘门,看到门口的执行干警,该妇女惊讶不已。执行干警随即向其出示证件,说明来意后,进入超市展开搜查,发现了刚睡醒的张某某,遂将其依法控制。

  “不就一万块钱吗,他不来要,我咋给。”张某某振振有词,其家人也在旁帮腔狡辩。“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手续发给你多长时间了,自己不知道吗?和你见面也谈了不少回了,别说这些没用的。”随后,执行法官依法宣布司法拘留决定书,两名执行干警为张某某戴上“银手镯”。

  “原来是抓老赖啊,现在法院打击力度可大了。老张也是,不就一万块钱吗,又不是还不起,较什么劲啊!”围观群众议论纷纷。执行干警现场开展法治宣传,提醒大家要引以为鉴,做到守法尊法、诚实守信。

  利辛法院调解室内,在执行法官的警示教育下,张某某最终承认了错误,表示愿意履行义务。之后赶来的张某某家人代为履行了全部还款义务,并缴纳罚款5000元。(马强)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