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山法院:调解生效不履行 执行拘传促和解

时间:2019-08-02 14:14:55 稿源:马鞍山市雨山区人民法院

  8月1日,室外温度将近38℃,酷热难耐,雨山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奔波在执行路上,对一名躲藏多日的被执行人金某采取拘传措施,案件取得实质性进展。

  王某与金某原系生意上的合作关系,2015年3月份,金某因资金周转困难向王某借款160万元,并约定了利息。借款到期后,金某陆续归还了借款本金65万元。因未能就剩余借款本金及利息的支付事宜协商一致,王某诉至法院。2019年3月7日,经法院调解,金某确认尚欠王某本金及利息合计160万元,并约定了履行方式。约定还款期限届满后,金某未按约定履行义务。王某无奈向法院申请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该院执行干警向金某下发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材料,并多次联系金某,要求其主动履行义务,但金某拒不报告财产,一直以周转不开为由拒绝履行,案件一时陷入执行不能。8月1日,炎炎夏日,执行干警分析这正是一个好时机,遂冒着酷暑前往金某所在的公司。功夫不负有心人,消失多日的金某在公司被执行干警逮了个正着。

  执行干警依法将金某拘传到院,经过干警耐心说服教育,金某仍然拒绝履行义务。当执行法官准备对其采取司法拘留强制措施时,金某表示愿意想办法还款。最后在执行干警的主持下,被执行人金某与申请人王某达成和解协议,并当即偿还了王某一部分欠款。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