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相山区:烈日炎炎抓“老赖” 执行攻坚不停歇

时间:2019-08-13 09:03:55 稿源:淮北市中级人民法院

  入伏以来,淮北市相山区法院执行干警不惧闷热,不畏酷暑,奔波在执行一线,在7月25日集中执行取得良好战果的基础上,相山区法院执行干警乘胜追击,顶着烈日深入辖区各地,对“老赖”给予强力打击。

  8月8日,上午八时,根据申请执行人提供的线索,执行干警驱车前往渠沟镇王店村。雨后的路面变得泥泞不堪,执行干警们徒步沿着泥泞的土路穿过一片片农田,发现了在大棚内劳作的被执行人丁某,执行法官说明来意,让其回家整理衣物后拘传至法院。丁某是一起提供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案件的被执行人,判决生效后,丁某未如期履行偿还义务。经执行法官多次调解,双方达成还款协议,但是在偿还部分欠款后,丁某始终以各种理由拖延,拒绝偿还余下欠款,申请执行人遂向法院申请恢复执行。到法院后,丁某慑于现场强大的执行压力,多方联系筹款,于下午三时将剩余欠款交至申请执行人手中。至此,该案件圆满执结。

  随后,执行干警在一家包子店中找到了被执行人陈某,2019年,陈某因民间借贷纠纷被赵某诉至法院,判决生效后,陈某未如期履行义务。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多次与陈某联系,但其一直逃避执行。在执行法官的耐心调解下,被执行人陈某同意还本付息,与申请执行人达成和解。

  本次执行行动共拘传6人,实际拘留2人,4起案件达成和解,现场主动履行12.8万元执行款。相山区法院的执行干警们克服重重困难、风雨兼程,任凭汗水浸湿衣襟,脚上沾满泥水,披荆斩棘、勇往直前,切实维护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濮慧)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