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辛法院:凌晨集中执行 持续出击“擒赖”

时间:2019-08-23 09:16:43 稿源:亳州市利辛县人民法院

  8月22日凌晨三时,此时的街道空无一人,但亳州市利辛县人民法院门前却警灯闪烁,40余名执行干警整装待发,利辛县人民法院第32次集中执行行动即将拉开帷幕。

  "我一直在积极筹款,你们怎么说抓就抓,也不打声招呼。"面对突如其来的执行干警,被执行人张某某理直气壮地说。张某某涉及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其欠魏某某4万余元,经利辛法院调解达成协议,张某某承诺于2018年11月30日前归还魏某某2万元,余款于2019年3月20日前还清。但偿还2万元后,张某某一直未清还下欠款项。

  "要筹款到什么时候,也不想下当初人家借钱给你时多么爽快。"执行法官反问道,随后两名干警依法将张某某控制带离。

  另一组执行小组来到了被执行人姜某住处,姜某家中装修奢华、摆设气派,不像是没有履行能力的。原来,武某受雇为姜某装修房屋,但装修结束后,姜某下欠武某3万元装修费,后姜某向武某出具欠条一张,但迟迟没有兑现。

  "还是好好履行吧,就你这条件,不履行很有可能构成拒执罪,追究刑事责任可不是闹着玩的。"在将姜某控制带离的路上,执行法官郑重地提醒。没多久,姜某家人就赶来法院履行了全部义务,并缴纳罚款5000元。

  利辛县人民法院坚持常态化开展集中执行行动,持续保持高压态势,依法严惩失信行为。本次行动持续到早上8时许,共抓获被执行人5人。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