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裕安区再掀“江淮风暴”秋季行动新高潮

时间:2019-09-25 09:36:00 稿源:六安市裕安区人民法院

  9月21日,六安市裕安区人民法院再掀“江淮风暴”秋季行动新高潮,执行指挥中心、快执团队进行集中拘传、拘留,实施强制措施有效的执结案件。

  上午8时,指挥中心干警奔赴六安市某小区,突击执行,将多次传唤未到庭的被执行人王某拘传至法院。被执行人王某与杨某民间借贷纠纷,借款后经杨某多次催要,王某一直未有偿还。判决生效后,王某以各种理由拖延还款。杨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后,法院依法向被执行人王某送达执行通知书、财产报告令等法律文书,但王某仍然不履行,拒绝接听执行法官电话。将王某拘传至法院后,法官释法明理,对其说明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需承担的后果王某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当即支付所有案款,案件顺利执结。

  同时,快执二队将被执行人王某华拘传至本院。申请人朱某与被执行人王某宗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一案,将王某宗拘传至法院后,王某宗表示自己无财产可供执行,也拒绝与申请人协商和解分期履行。法官对其进行教育并告知不履行义务的后果,但被执行人王某宗毫无悔意、态度消极,拒绝履行还款义务。为保障申请人合法权益,维护司法权威,裕安法院依法对王某宗作出司法拘留决定。

  本次周末突击行动,拘留9人,拘传4人,共计执结案件8件,执行到位35万余元。裕安法院秋季行动,进一步巩固了“江淮风暴”执行攻坚的成果,彰显执行工作的强制性,向社会传达了切实解决执行难的决心和信心。(李曾)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