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阳法院持续发力 “秋季行动”余韵不歇

时间:2019-10-17 17:17:05 稿源:青阳县人民法院

  自2019年9月1日起,青阳法院集中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江淮风暴”秋季统一行动,在这一个月里,集中执结了一批案件,惩治了一批“老赖”,“秋季行动”完美收官。这不是结束,这是新征程的起点,10月8日下午,青阳法院执行局依法拘留了一名被执行人王某某,拉开了新一轮执行攻坚的序幕。

  2017年,王某某长期从事不锈钢加工经营,某天承接了罗某某住宅房的阳光棚作业事宜,现场指挥小工段某某在阳光棚上施工,因指挥失当致使段某某当场从阳光棚上摔下受伤,法院生效判决确定王某某赔偿段某某各项损失共计439554.47元,王某某未如期履行,段某某遂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在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发现王某某涉嫌转移财产,于二审判决生效后,将其名下的房产过户至其子名下,意图规避执行。执行干警将王某某带至法院并展开谈话,但王某某均以“没有钱”“不给房子,儿子娶不了媳妇”等理由哭穷,拒不配合,其行为已然涉嫌拒执。鉴于王某某目前拒不配合的状态,执行干警决定对其采取拘留措施,依法将其移送至池州市看守所。接下来,执行干警将在进一步固定相关证据后将其移送“拒执”审查,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执行攻坚道阻且长,前路虽阻,但青阳法院执行干警将始终坚守一线,执持发力,不断巩固“江淮风暴”攻坚成果,捍卫法律尊严。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