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德法院:异地布控 “老赖”速还18万

时间:2019-10-23 10:30:01 稿源:广德市人民法院

  为彰显人民法院攻坚克难的决心,严厉打击被执行人的嚣张气焰,近日,广德市人民法院执行干警果断出击,异地布控,将躲避在上海市的被执行人成功抓捕,并最终将案件执结,切实维护了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

  2017年,被执行人何某向申请执行人魏某借款30万元,未约定还款期限。后在魏某的多次催要下,被执行人何某陆续偿还了11.5万元,剩余18.5万元被执行人何某以各种理由推脱不予偿还。2019年1月,魏某将何某起诉至广德法院,要求归还剩余借款,后法院判决何某于判决生效后五日内偿还魏某18.5万元借款。判决生效后,何某仍不履行判决书所确定的义务,8月底,何某遂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案件受理后,执行法官通过网络查控系统对被执行人名下的财产进行查询,依法对何某名下的一辆汽车进行了查封,但因未发现车辆线索,无法实际扣押,经执行法官多次联系,被执行人也迟迟不肯“现身”履行义务。

  近日,申请人魏某联系执行法官,称在上海一小区内发现了被执行人的踪影,其名下被查封的车辆应该也在上海,但具体的位置不知。接到线索后,执行法官迅速出动,立即赶往上海。晚上8点,执行干警进入小区内寻找被执行人何某及其车辆,经过仔细查找,终于在一处停车场内找到何某被查封的车辆,但何某却不在现场。为避免打草惊蛇,执行法官决定留一人在车辆附近蹲守,其余人员分散开来,继续寻找被执行人的踪影。晚上9点,何某拎包出门正准备开车时,被在车辆周围布控的执行干警抓个正着,执行干警迅速对被执行人进行拘传,并扣押其车辆。

  考虑到时间较晚,执行法官将被执行人拘传至办案场所。在办案场所内,执行法官对被执行人进行释法明理,讲明现在法院的执行手段、惩戒措施及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后果,最终迫使被执行人主动认识到自己问题的严重性,当场履行了4万元的还款义务,剩余钱款也于第二日全部缴清,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顺利执结。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