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南谯区法院:深山寻“赖”促执行

时间:2019-11-25 08:48:52 稿源:滁州市南谯区人民法院

  俗话说,欠债还钱,天经地义。可现实中,有些被执行人却四处藏匿,妄图逃避执行。近日,南谯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接到消息,躲藏两年之久的被执行人出现了,一场深山“寻赖”就此上演……

  2016年,申请人尤某和被执行人李某因装饰装修合同纠纷问题在南谯法院主持调解下双方达成调解协议,李某于规定时间内一次性支付尤某25600元。调解生效后,李某却“人间蒸发”了,尤某无奈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立案执行后,执行法官依法冻结了被执行人李某的银行账户,并对他采取了限制高消费的强制措施,但是李某依然踪迹难寻,联系不上。正当执行一筹莫展的时候,2019年11月,申请人尤某打来电话称被执行人李某出现了,他正在明光三界镇里一处深山干活呢。

  知此消息,执行法官立刻对李某位置进行大致判断,设置导航驱车前往。一路上,山路崎岖,车辆颠簸难行,辗转反侧大半天,执行干警们才不知不觉进入三界山里。没有申请人的引导,大山里又人烟稀少,仅靠模糊的线索,寻人难上加难。眼看就要正午了,执行干警们更是饥肠辘辘,体力急剧下降。但功夫不负有心人,执行法官终于在山里一处施工队里发现了被执行人。干警们当下出击,前后包抄,一把控制了李某。见到突然出现的执行人员,李某眼里满是惊讶和恐慌,他怎么也没想到这么偏僻的大山里是怎么找到他呢。

  当天,被执行人李某被带回至南谯法院,执行法官向李某说明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所可能面临的各种法律后果,并督促他尽快还款,最后在执行法官的主持下,尤某和李某再次达成了分期还款协议,案件得以化解。

  至此,路途奔波的疲累,山野难寻的辛苦,都化成了一抹会心的笑容,此行不枉!(王中杰 姜艳艳)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