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秀法院“江淮风暴”冬季行动率先而动

时间:2019-11-27 09:08:42 稿源:安庆市宜秀区人民法院

       继省高院召开2019年第四季度全省法院执行工作调度会暨“江淮风暴”冬季行动部署会视频会议后,安庆市宜秀区人民法院第一时间召开本院调度会,率先谋划,率先行动。

  11月22日,宜秀法院兵分两路,一路人马奔赴安庆市开发区某酒店执行装修合同纠纷,考虑到该酒店为安庆某知名酒店,在维护申请人合法权益的同时,宜秀法院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在合法的基础上为诚实经营而确有困难的企业缓解困境,采取扣留营业收入的方式,要求酒店按月缴纳收入。第二路人马奔赴安庆某银行进行司法扣划和查封房产、股权,一上午就冻结存款36.9万,查封房产两处,冻结股权60余万股,充分发挥快执团队的快速执行作用。

  临近中午十二点半,刚拿起碗筷奔波一上午的执行干警突然接到申请执行人举报,得知被执行人陈某正在白泽湖家中,于是立即奔赴被执行人所在地,将其带回法院,考虑到被执行人陈某的妻子刚去世,丧事刚办完的特殊情况,宜秀法院本着人道主义思想,人性化执行,经过多方努力,最终双方当事人达成协议,约定陈某分期还款,双方握手言和。

  今年是切实解决执行难的开局之年,宜秀法院以此为工作目标,坚定信心,强化担当,做好“一性两化”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