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辛法院“江淮风暴”冬季行动再出击

时间:2019-12-02 08:31:19 稿源:亳州市利辛县人民法院

        11月28日晚8时,亳州市利辛县人民法院普执团队再次开展集中执行行动,冬夜亮剑,势不可挡!深入推进“江淮风暴”冬季行动。

  听到即将送拘  家人急忙履行义务

      吴某涉及一起运输合同纠纷案件,下欠杨某运费10万元至今未给付。当晚,执行干警首先到达吴某住处,但见铁门紧闭,久叩无人应答。执行法官不甘心就此放弃,于是交待申请人打电话给吴某,让申请人通过电话尝试打探吴某位置,交谈中得知吴某正在不远处的一家饭店吃饭。为避免打草惊蛇,执行小组步行前往。申请人再次联系吴某要求面谈,吴某刚才饭店出来,便被守候在外的执行干警堵住,依法将其控制。

吴某被控制

  “再缓缓,我这不就是准备和他好好谈的吗?”吴某为自己辩解着。利辛法院羁押室内,当吴某听到自己即将被送拘时,立即联系家人前来履行了全部义务,并缴纳罚款5000元。

  试图声东击西  干警慧眼识破伎俩

     “你好,张某住在这里吗?我们是法院的,想找他谈谈案件的事。”执行干警向开门的女士说明来意,同时敏锐地向院内张望。“他不在这住,你们弄错了,他住那边。”该女士指着一个方向小声说道。正当执行干警纳闷时,见院内二楼突然传来一阵异动。

张某被控制

  见此情形,执行小组迅速冲向二楼,当大家来到传来声响的房间时,一股酒味铺面而来,而床上的被窝还有余热。执行干警立即四散开展搜索,最终在一角落处发现惊慌失措的张某,后张某被依法控制带离。

  想做困兽之斗  干警将其制服却意外受伤

       在被执行人苏某住处,发生了与张某同样的一幕。不同的是作为教师的苏某公然抗拒,与执行干警展开“不屈斗争”。“他不在家,有什么事等他回来再说。”面对执行干警的到来,苏某妻子试图蒙混过关。执行法官拨通张某电话,询问其去向。“正搁家里睡觉呢,不!不!不!我在外面还没回来呢!”电话里的张某语无伦次。

被执行人家中发现数条高档香烟

  执行干警立即展开搜索,三层楼各个房间都搜了个遍,却未发现踪迹。正当大家一脸困惑时,一名干警指向通向楼顶的通道口喊道:“这上面有人!”原来当执行干警敲门时,苏某趁机躲到了楼顶,并将一块铁板堵在了通道口。该名干警推动铁板时,发现了异常。

苏某被控制

  “我们知道你在上面,逃避管用吗!你以为能躲一辈子吗?”一场“拉锯战”就此打响,几名干警合力试图推开铁板,而苏某在上面丝毫不让,严守“关口”!几经较量,苏某终于败下阵来,冲突中一名干警脸部受伤。当冰冷的手铐戴上时,苏某顿时气势全无,执行法官依法对其采取司法拘留措施。

受伤的执行干警

  本次集中执行行动抓获被执行人6人,结案3件,执行到位金额16万余元,拘留4人,罚款10000元。(马强)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