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郊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见证执行工作

时间:2019-12-17 08:37:48 稿源:铜陵市郊区人民法院

  为进一步加强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沟通联系,增加执行工作的公开度透明度,12月13日上午,郊区法院邀请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现场见证涉2栋待拍卖厂房的案件执行。

  安徽某建设有限公司和铜陵某科技有限公司间建设合同纠纷,经郊区商会调解中心调解,双方达成协议并经司法确认,某科技公司依法归还该建设有限公司工程款800余万元。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通过线上线下查询,发现被执行人名下仅有两栋厂房有可供执行。法院依法对被执行人名下建筑面积16000余平米、土地使用面积26000万余平米的2栋厂房进行了查封,并委托房地产估价公司对厂房进行了估价。

  考虑到涉案房产面积较大,涉案金额较高,司法拍卖的具体程序较复杂,为保证执行工作的公开透明规范,12月13日上午,执行法官召集申请人和被执行人来到待拍卖厂房现场,并邀请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现场见证案件执行过程。执行法官向申请人与被申请人说明法院按照相关规定将依法启动对厂房的司法拍卖程序,并对后续流程、所需时间等进行了法律释明,以保证后续拍卖程序的顺利完成。

       通过现场见证执行,在场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对于对法院执行人员依法履职的工作态度和严谨规范的执行方式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充分肯定了法院为维护司法权威,保障群众合法群益、多措并举破解执行难所付出的努力。(高韦)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