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山法院:维护胜诉权益 强制迁出涉案房产

时间:2019-12-23 09:10:31 稿源:含山县人民法院

  如今,为了逃避法律制裁,老赖们也是使出了浑身解数。输了官司却“赖”着被执行的房子不走,拿老人当挡箭牌、把房子出租或者索性玩起失踪,各种“赖招”频频出现,让债权人望房兴叹。面对这样的老赖“钉子户”,含山县法院近日开展执行行动,对拒不腾房的老赖给予一记重拳。

  12月18日上午,乘着淅沥的小雨,含山县人民法院集合了40余名干警、8辆警车,设立了七个执行小组,奔赴林头镇对申请人胡某与被执行人张某、王某关于民间借贷纠纷的判决予以强制执行,对被执行人位于含山县林头镇新街某商住楼开展腾房行动。此次行动邀请了1名人大代表、1名检察员和新闻媒体、基层组织人员到场监督见证执行情况,确保执行工作的透明、公开、规范。

  到达现场后,执行干警按照事先制定的强制腾退执行预案,第一时间疏散人群,清退现场闲杂人员,随后对现场进行封锁,实施警戒。迁出组、监督组进入执行现场,对院内、室内存放物品进行搬出并全程拍摄录像。物品清查组对物品进行清点、记录,将具有生活价值的物品搬到空旷处存放,组织申请执行人与被执行人签字确认。

  经过干警们再次的释法明理,被执行人张某、王某态度有所转变,表示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愿意配合法院交付涉案房地产。经过4小时的努力,腾房行动圆满完成。

  据了解,含山县法院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打击拒不执行、妨碍执行的违法行为,执结因腾房问题迟迟难以推进的骨头案件,确保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能够及时执结,从而提升执行质效。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