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镇:春节前夕抓“老赖” 保障民生度新春

时间:2020-01-15 14:40:23 稿源:蚌埠市中级人民法院

     临近年底,一些“失踪”的失信被执行人偷偷返回了家乡准备过年,或是因为天气寒冷躲在家中,这成为执行干警们抓“老赖”的最佳时机。固镇法院的执行干警们也早已“等候”他们多时。2020年1月10日清晨,固镇法院两位承办法官冒着寒风细雨,带着法警驱车赶往被执行人家里将其依法拘传。

    2018年7月10日,在固镇县湖沟镇黄庄大桥南约200米附近路段,林某英被王某驾驶两轮电瓶车不注意碰到在地。王某回家后告诉其父王某平,王某平赶到林某英倒地的地方,将林某英送至医院并交纳了1000元医疗费。次日,林某英被送往上级医院治疗,王某平全程陪同并交纳了10000元医疗费。7月14日林某英家人、王某平通过中间人调解,王某平一方同意一次性赔偿林某英5万元了结此事,后林某英家人拿到调解协议书后离开,且不同意调解方案。案件进入审理判决阶段后,因王某系未成年人,王某平、崔某莲作为其父母,依法应承担王某通的赔偿责任,共计81966.84元。

  随后,此案经申请进入执行阶段。王某平、崔某莲因觉得生效判决文书所判决的赔偿金额过高等原因,迟迟不愿履行赔偿义务。执行干警分别对王某平、崔某莲进行一次和两次的拘留,两名被执行人仍屡教不改,且态度嚣张,并在拘留期满后离开本地,执行干警不仅找不到人,就是打电话也联系不上他们。

  临近年底,想着被执行人应该会回家过年。2020年1月10日,两名执行干警一大早就带着法警驱车赶到了被执行人王某平的家,将在家中刚吃完早饭的王某平依法带回法院。

  被执行人迫于法院打击拒执犯罪的高压态势,再加上两名执行干警的“苦口婆心”般的释法析理,被执行人终于认识到拒不履行赔偿义务的严重后果。紧接着,执行干警又赶往申请人所在的医院,在病床前,双方当事人达成了和解,被执行人也一次性地将赔偿金额转给申请人。

  岁末年终,正是团聚时刻,固镇法院执行干警不分昼夜、尽职尽责地奔波在执行路上,利用春节前后这一执行工作的“黄金时期”,尽快、尽早、尽全力找到被执行人,确保案件申请人尽快实现权利,使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快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