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杜集区法院“江淮风暴”之“相城拘赖”行动

时间:2020-01-23 09:22:50 稿源:淮北市中级人民法院

  为切实推进“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实现申请人的胜诉权益,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让人民群众过一个祥和幸福的春节,淮北市杜集区人民法院积极响应淮北中院决定于春节前夕开展“江淮风暴”之“相城拘赖”行动的号召,成立“相城拘赖”行动执挥部,党组成员、分管副院长任总指挥,对本次行动统一领导、全面调度,抓住人员返乡的时间节点,开展一场有声势、有力度、有效果的集中行动,对被执行人形成强大威慑,促进其自觉履行生效裁判文书。

  1月22日凌晨5时50分,大雾弥漫下的杜集区法院警灯闪烁,30余名执行局干警在寒风中集结,伴随着院领导的一声“出发”,杜集区法院“江淮风暴”之“相城拘赖”行动正式打响。三组执行干警分别赶赴段园、矿山集、相山区等地被执行人家中,强制拘传被执行人,张贴失信公告。经过两个小时的奋战,执行局共办理涉民生执行案件17件,拘留3人,执行到位金额9万元,执结案件4件。

  6时20分,执行干警在被执行人家中找到熟睡中的王某红,将其强制拘传到院。经了解, 2018年12月14日杜集区法院判决王某红与杨某离婚,并返还彩礼9万元。王某红未履行生效判决,2019年7月8日杨某申请强制执行。执行局受理后多次传唤被执行人王某红未果,也未查到被执行人名下有可供执行财产线索,本案依法终结本次执行程序。同时查明王某红在2016年也因同样案由被强制执行。今日,经过执行法官的说服教育,王某红返还彩礼9万元。

  为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在元旦春节期间进行涉民生案件专项执行行动的要求,执行集中行动结束,上午10时30分,杜集区法院紧锣密鼓地举行涉民生案件执行款发放仪式,共向95件涉农民工追索劳动报酬案件发放执行款2369385元,确保群众能过上一个欢乐的幸福年!(薛中卫 魏雅琦)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