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期间 宣州法院执行工作“不打烊”

时间:2020-02-24 09:10:53 稿源:宣城市宣州区人民法院

  现在是疫情防控期,原本以为爸爸的案子要等疫情结束才有结果,没想到这么快就结案了,非常感谢法官们的辛苦付出。”2月18日,申请执行人杨某的女儿收到了来自宣州法院执行局的一份特别的“新春礼物”。在这个特殊时期,该执行案件从受理到执结仅用1月余时间。

  被执行人秦某峰、秦某志系兄弟关系,二人分别与安徽省皖南烟叶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了烟叶种植收购合同。2018年6月29日,秦某峰雇佣包含申请执行人杨某在内的四人与其夫妻一起种植烟叶。工作结束后,该六人至秦某峰家中吃饭,其中杨某、秦氏兄弟二人均有饮酒行为。下午1点多,饭局结束,杨某至秦某志家中休息并于2点54分离开,之后发生交通事故,致其一级伤残。杨某将秦氏兄弟二人诉至法院。2019年10月17日,原告杨某诉被告秦某峰、秦某志侵权责任纠纷一案,经宣州法院审理后,判令秦某峰、秦某志分别赔偿杨某80000元、40037元。秦氏兄弟二人始终均未履行生效判决,杨某于2020年1月7日申请强制执行。

  该案受理后,执行法官第一时间通过全国法院网络执行查控系统,开展“点对点”、“总对总”财产查控,在执行查控系统对被执行人秦某峰、秦某志的财产信息进行反馈后,执行法官立即冻结二人的银行存款,并制作好了相应文书材料,与执行指挥中心工作人员、财务人员及时沟通,以最快的时间完成执行款发放信息填报、领导审批、财务审核等程序。2月17日,执行法官电话通知申请执行人杨某到法院领取执行案款80500元,余款在本月底之前将全部给付。瘫痪在床的杨某激动不已,委托自己的女儿前往法院代为领取。

  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宣州法院坚持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面对“线下执行”、“集中行动”受限的实际,迅速调整工作思路,积极发挥信息化功能,依托执行指挥中心、移动执行平台等将执行工作搬到“线上”,采用微信、电话等“不接触”的方式联系当事人沟通案情、敦促执行,通过执行网络查控系统,全方位查控被执行人可供执行的财产,及时冻结、扣划被执行人的银行存款、网络资金,坚持“疫情防控”和落实“切实解决执行难”两手抓、两不误。近一个月以来,宣州法院通过网络办案平台,发起网络查控343件,冻结被执行人银行账户328个,执结案件88件,执行到位标的12403026元。疫情面前,宣州法院执行工作不打烊,维护公平正义的脚步从不停歇。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