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雨山法院:涉民生系列15案一次执结

时间:2020-03-26 08:31:06 稿源:马鞍山市雨山区人民法院

  2020年3月24日,春风和煦,在马鞍山市雨山区人民法院诉讼服务大厅的调解室内,马鞍山某培训中心的多名教职工已通过强制执行拿到了部分欠薪,该15件涉劳动争议系列案顺利执行完毕。“疫情期间找工作挺困难的,领到这笔钱,这段时间的生活费也算有着落了,太谢谢你们了,帮我讨回了工资。”一申请人表示,法院发放的这笔执行款刚好能解决她生活上的燃眉之急。

  2019年下半年,该培训中心由于经营不善倒闭,引发学员退费和职工讨薪等问题,部分员工在与公司解除劳动关系后,并未领取到相应的经济补偿和拖欠的工资。多名员工申请劳动仲裁,雨山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裁决该培训中心支付解除劳动关系的经济补偿、员工工资合计65792.97元。该培训中心在裁决生效之后不按时履行,15名员工遂向雨山法院申请执行。

  针对劳动争议案件群体性强的特点,该院将此类案件合并执行,统筹安排,把申请人或被执行人为同一企业的案件分配到一个执行团队统一执行,既节约了执行资源,又促进了案件有序执行。执行法官在接到该系列案后,考虑到该案系涉民生案件,一方面,与多名申请执行人进行沟通,倾听他们的诉请,缓解职工激动情绪,释法析理,告诉他们法院一定会依法、公正地执行案件,消除他们的顾虑;另一方面,按程序向被执行人发出《执行通知书》、《财产报告令》等法律文书,根据当事人申请,坚持用足用全强制措施,及时对可供执行的财产进行保全,防止被执行人转移、隐匿财产,最大限度地为下一步执行创造条件。通过申请人提供的财产线索,运用网络查控执行法官发现被执行人在建设银行开设有账户,冻结并划扣了执行案款后,向申请人及时发放了他们急切盼望的劳动报酬。

  该案的执行得到了当事人的一致好评,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保障了十五位劳动者的合法权益,维护了司法权威。三月份是樱花盛开的季节,雨山法院在这美好的季节里用积极的行动践行司法为民,努力化解纠纷矛盾,让司法公正如樱花般绽放!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