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线下调解涉民生案件 执行法官获点赞

时间:2020-04-02 08:30:00 稿源:宿州市萧县人民法院

   “老天关了我一扇门,也会为我打开一扇窗,这不,让我遇到你这么好的法官”。申请执行人通过微信发给宿州市萧县法院执行法官这样一句话,看得出,申请人此刻心中是暖的,相信,执行法官的心中更温暖。近日,该院执行局通过线上调解加线下执行的方式成功调解一起提供劳务者致害责任纠纷案件,向申请人发放了部分执行款,剩余部分双方达成了和解,维护了申请人的合法权益。

  申请人与被执行人之间存在雇佣关系,2018年4月,申请人因提供劳务期间遭受意外烧伤,后诉至法院要求损害赔偿,经法院审理后判决其雇主及相关责任人赔偿各项损失20余万元。判决生效后,被执行人未履行法律义务,故申请人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申请人与执行法官微信沟通之初情绪极不稳定,为避免其做出极端行为,执行法官一方面通过微信极力劝导申请人,另一方面做被执行人工作,同时通过网络查控措施对被执行人财产进行查询。在申请人情绪稳定后,执行法官带领团队奔赴被执行人家中,督促其履行义务,最终本案执行到位6万余元,余下部分双方达成了和解。(姜贝贝)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