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涂:执行法官奔袭百里 异地查封扣押设备

时间:2020-04-07 07:58:00 稿源:马鞍山市当涂县人民法院

  4月1日,马鞍山市当涂县人民法院执行团队驱车百余公里奔赴合肥市执行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顺利将被执行人李某所属的某通信设备公司内的卷板机、吊车、大客车等生产设备予以查封扣押,为案件顺利执结打下坚实基础。

  2015至2018年期间,合肥某通信设备公司多次向马鞍山某涂料公司购买各类油漆涂料,共欠货款54万余元。某通信设备公司总是以各种理由拖延支付货款,某涂料公司遂将其告上法院。但法院判决生效后,某通信设备公司迟迟不履行,某涂料公司只得向法院申请执行。

  面对法院的执行通知,被执行人合肥某通信设备公司的法定代表人李某依然我行我素,逃避执行,甚至玩起了“失踪”无法联系。在获得申请执行人提供的线索后,为抢抓执行的有利时机、防止被执行人将设备变卖或转移,执行法官沈传隆当机立断准备好相关资料,同法警一道奔赴合肥,找到了被执行人的工厂所在地。

  到达工厂后,执行团队向工厂看管人员表明身份和来意,身为被执行人父亲的看管人员一开始对查封设备具有抵触情绪。在执行团队耐心沟通和释明相关法律法规后,被执行人父亲表示愿意配合法院执行。执行团队根据设备清单对工厂内大客车、吊车、卷板机等机器设备进行了清点,并张贴了查封封条,制作了查封清单。同时现场向被执行人父亲送达了执行裁定书等相关法律文书,告知他不可私自拆封条和处置设备,让其转告被执行人李某主动联系法院,争取积极处理案件。查封完毕后,执行团队不顾舟车劳顿、马不停蹄地赶往下一个被执行人所在处去解决另一起执行案件。(邰伦梅 陆菲)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