枞阳:多年债务拒不履行 雷霆出击扣押车辆

时间:2020-04-13 07:56:49 稿源:铜陵市中级人民法院

  “毕法官,我发现宣某的车辆了,麻烦你们赶紧过来!”4月10日上午,枞阳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毕法官接到申请执行人电话后,迅速出击,成功扣押被执行人名下的北京现代牌汽车一辆。

  2015年2月,宣某因经营需要向曹某借款5万元并出具借条。嗣后,经曹某多次催讨,宣某均以各种理由拖欠不还。为此,曹某遂于2019年7月将宣某诉至枞阳县人民法院。案经审理,法院依法对该案作出判决。判决生效后,因宣某始终不愿履行,曹某遂申请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

  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依法开展财产调查措施,对被执行人宣某名下的北京现代牌汽车进行了查封(未能实际扣押该车辆),除此之外,未发现其他可供执行财产,而被执行人宣某始终不履行、不接听执行法官电话、不露面,千方百计躲避执行。正当执行法官一筹莫展之际,4月10日上午,从申请执行人曹某处传来了好消息:被执行人宣某的汽车正由其家人驾驶,目前正停放在县城一小区内。得知这一消息,执行法官遂立即驱车赶赴执行目的地。到达执行现场后,执行法官第一时间控制住涉案车辆,因被执行人宣某及其家人始终不愿露面,执行法官遂决定强制扣押,将涉案车辆拖回法院。如被执行人宣某再不主动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法院将会依法对涉案车辆启动评估拍卖程序,拍卖所得将用于履行判决义务。(谢健)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