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定远:法官“三顾茅庐”倾心调解促结案

时间:2020-05-12 08:50:02 稿源:滁州市定远县人民法院

  “感谢法官了,为了我们的案子真费心了,真辛苦。这2笔货款我带来了!”5月11日,2件买卖合同纠纷案件的被执行人张某某带着46000元现金来到滁州市定远县人民法院,按约及时将执行款交给申请人王某某,并向执行法官表达了自己的敬佩之情。昔日因买卖纠纷闹上法庭的合作伙伴终于在执行法官耐心调解下握手言和。

  在定远县经营粮油店的张某某一直从王某某处进货,因张某某拖欠货款,2020年1月,王某某先后将其诉至法院,案经法院依法判决王某某支付拖欠货款。判决生效后,张某某未履行,王某某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多方查询了解情况,并对被执行人张某某的财产情况进行查控。通过查控反馈结果,执行法官发现张某某有履行能力,当即与张某某取得联系,“不是我不付他货款,而是这二笔货款中有一笔我已经支付了一部分,由于我当时忙着拿货,忘记了在欠货单上写明,结果他不承认,居然还告我,我有钱都不给他。”张某某态度坚决不愿履行。执行法官考虑双方当事人是多年的合作伙伴关系,为避免矛盾激化,执行法官三番五次上门做双方当事人工作,经执行法官耐心劝说,张某某同意履行,但要求这2笔货款要扣除之前支付过的部分货款。最终,在执行法官的调解下王某某也同意了张某某的要求,随后,被执行人张某某当场将拖欠的二笔货款合计46000元交给了王某某,至此,二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落下帷幕。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