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速执行诉前财产保全 健身房被依法查封

时间:2020-05-26 08:34:58 稿源:马鞍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健身是一种时尚的生活方式,健身房也很受人欢迎,吸纳消费者办理预付卡。但一旦商家不诚信经营,就极易引起纠纷。这不,当涂县振兴路上的一家健身房“健动力”关门停业了。

  5月23日星期六,当涂法院执行干警主动放弃周末休假,加班加点地对位于振兴路上的“健动力”健身房内健身器材、空调等设备进行查封保全。“健动力”自开业以来,吸纳众多群众办置健身卡与私教健身课程,并签订服务合同。但自今年1月23日以来,“健动力”一直闭店歇业。在其他健身房已经复工复业的情况下,“健动力”依然没有营业的动静。老板以经营不善为由停止营业,让无数会员无从所措,会员费打了水漂。

  考虑到该案人数众多,社会影响大,为避免事态升级,切实维护消费者权益,5月21日,当涂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开启“绿色通道”,裁定对该健身房进行诉前财产保全立案,并迅速移交执行。

  5月23日上午8点开始,执行团队对该案的查封保全进行调度统筹,安排分工。同时审查保全材料,准备好执行裁定、封条等材料与工具,并与该健身房的财产保管人行陈社区进行协调沟通。一切准备就绪之后,当天下午,执行团队直奔健身房,在物业的协助下,打开了大门。进去后却发现场馆内设备并不齐全,与物业交谈中了解到,很多健身器材、空调等设备已被人搬走或拆卸,健身房员工还将大门紧锁。得知此情况后,执行团队立刻展开行动,一刻也不敢耽误。由于对健身器材名称不熟悉,员工均不愿露面,查封陷入难题。执行团队多番寻找,邀请到一位熟悉健身器材的人员协助查封。随后干警们互相配合,对现场健身器材、空调等设备进行逐一清点、拍照,张贴封条、公告,制作查封清单,不敢有丝毫放松。经三个多小时查封完毕后,晚上7点多终于全部完成。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