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辛:“老赖”深夜被拘传 积极还款促和解

时间:2020-06-05 08:27:03 稿源:亳州市利辛县人民法院

  6月3日上午,被执行人刘某将8000元钱交到了申请人王某手中,双方达成长期履行和解协议。这一幕,和执行干警耐心的劝导密不可分。

  刘某涉及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为他人担保从王某处借款9万元,逾期未还。进入执行程序后,面对执行法官的督促引导,刘某以自己并非借款实际使用人为由,拖延履行义务。同时经网络查询反馈,刘某名下无可供执行财产。6月2日晚8时左右,利辛法院“执行110”接线索举报,刘某正在家中。值班干警依法将其控制带回。

  “非要把你失信曝光,海报贴到家门口、社区公示栏,才知道丢人吗?”执行干警告诉刘某,其驾驶证已被锁定,失信、限高等强制措施都已采用,若再执迷不悟,迎来的终是自食恶果。“人家能借钱,可见你们关系也不一般。有什么难处,可以与申请人协商。”执行干警又从情理方面对刘某进行劝导。最终刘某表示次日将刚收完的麦子卖掉还款,并与申请人积极协商履行事宜。6月3日上午,在执行干警的见证下,刘某履行部分欠款,经申请人同意,双方达成长期履行和解协议。(马强)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