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开展"江淮风暴"执行助力复工复产行动

时间:2020-06-10 10:39:12 稿源:滁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6月5日,滁州市琅琊区人民法院在省市两级法院的统筹下,集中开展“江淮风暴”执行助力复工复产统一执行行动。清晨6:20分,院党组书记、院长周海燕亲自带队,动员部署,30余名干警和7辆警车准时集结,整装出发,打响了夏季执行行动第一枪。

  第一现场

  周海燕带队到达被执行人刘某某的住处,执行干警敲门并表明身份,其家属以换衣服为由一直没有开门,期间执行干警继续敲门,并一再表明身份并通过猫眼向对方出示证件。“刘某某在家吗?”门开之后,执行干警问道。“不在家,好几天都没回来了。”拖了这么长时间才开门,肯定有蹊跷,执行干警决定进去瞧个究竟。于是,立即展开搜查,但未发现刘某某踪迹。正准备撤退时,执行干警发现阁楼房间里被窝竟然还是热乎的,“出来,别藏了!”执行干警对着床底下的刘某某喊道。这时刘某某非常尴尬地光着上身从床底下爬了出来,随后被强制传唤。第一现场首战告捷,周海燕一行紧急赶往下一执行现场,对场地进行查封,贴上封条。

  第二现场

  王某某申请执行徐某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在5月6日立案执行后,执行法官多次电话传唤徐某某均未到庭。行动当天上午,执行干警在申请人的带领下来到了徐某某家中。“徐某某,跟我们去趟法院吧”,执行法官出示证件后,徐某某以要换衣服为由准备跑路,执行干警立即将其控制。“别碰我,马上放狗咬你们”,徐某某住所突然狗吠声此起彼伏,徐某某也趁机藏到狗舍里拒不出来。局势紧张,执行干警一边堵住各个出口,一边通过徐某某女儿跟其交涉。最终,徐某某从狗舍里出来了,执行干警立即将其带回法院。准备拘留之时,徐某某家属将案款如数汇到法院账户,该案圆满执结。

  捷报不断传来......执行干警们没有丝毫松懈,分赴南京浦口区、全椒等地继续开展执行活动。此次行动,琅琊法院共执结10起案件,其中8件达成执行和解,2件全部执行完毕,共拘传10人,拘留3人,执行到位金额40.9万元。(蒋国青 张慧文)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