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镇:执行助力复工复产 司法救助温暖人心

时间:2020-06-17 09:09:42 稿源:蚌埠市固镇县人民法院

  6月13日上午,蚌埠市固镇县人民法院围绕“江淮风暴”执行助力复工复产行动要求,对一批涉民生案件的27名申请人进行司法救助,在烈日炎炎的夏日掀起一股执行“风暴”,为申请人们带来一缕清凉。

13.jpg

  6月13日上午,在固镇法院的执行大厅举办了“涉农民工工资执行案款发放仪式”。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王光辉和案件承办法官李成龙一起将司法救助款交到了每个农民工的手中,切实解决一批涉民生案件,也让司法救助制度真正发挥了“雪中送炭”的作用。

10.jpg

  据了解,石某祥等27名申请人是同一工地的农民工,被执行人孟某作为包工头一直拖欠工资未付,因而石某祥等27人起诉至固镇法院。经法院审理判决后,石某祥等人也一直未能得到被执行人孟某支付劳动报酬,经过固镇法院执行局依法进行线上线下查控,发现孟某涉及众多执行案件,没有发现可供执行的财产,也没有履行能力。

111.jpg

  一直以来,固镇法院院党组对涉民生案件尤为关注,尤其是考虑到今年疫情的影响以及农民工工资的特殊性,院党组书记、院长王传康多次在会议上提出要尽最大努力对农民工提供司法救助,让申请人感受到司法人文的关怀。针对这一系列涉农民工案件,王光辉局长向院领导做了汇报,经过严格审查后认为可通过司法救助的途径给予申请执行人帮助。 

  随后,承办人员积极联系申请执行人,通过电话告知并指导农民工申请司法救助,帮助其收集整理所需材料。在短短的两天内分批次为27名农民工办理了申请司法救助的手续并依次发放到位。

12.jpg

   固镇法院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法院“江淮风暴”执行助力复工复产行动部署会议精神,充分把握当前执行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加快执行节奏、提升执行质效,穷尽一切措施、想尽一切办法,确保涉及农民工工资等案件能及时化解,“江淮风暴”执行助力复工复产行动取得实效。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