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宣州区:“老赖”拒不腾空交房 法院强制清房没商量

时间:2020-06-18 10:25:40 稿源:宣城市宣州区人民法院

  房屋被法院司法拍卖后,仍软磨硬抗拒不腾空交房,6月16日,宣城市宣州区人民法院组织45名干警,在公证处2名工作人员的见证下,顺利完成对被执行人徐某名下一处房屋的强制腾空。

QQ截图20200618102446.png

  此次执行缘于一起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件。因被执行人徐某夫妇拖欠宣城市某银行借款及利息不愿偿还,2016年5月,该银行将徐某、郝某夫妇诉至法院,请求判令二人偿还借款19万余元及利息。法院判决生效后,徐某夫妇仍百般推脱拒不履行给付义务,案件进入强制执行程序。执行法官随即向夫妇二人发出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责令其履行生效判决所确定的义务,并不辞辛劳多次前往其家中进行说服教育,然徐某仍置若罔闻。法院遂决定将其位于宣城市区一处住房进行司法拍卖,并通过电商平台拍卖成交。此后,法院多次通知徐某尽快腾房,然其仍以无处居住为由拒不配合执行。为及时兑现胜诉当事人和买受人的合法权益,该院果断决定于2020年6月16日对涉案房屋进行强制腾空。

  当日上午8:10,全部执行人员便在腾空现场整结完毕。随着现场总指挥的一声令下,外围警戒、强制开锁、清点登记、物品搬运等一系列行动紧张有序地运转开来。现场分为3个小组对涉案房屋内物品逐件进行清理、登记造册,同时运用执法记录仪对现场进行全程视频采集、固定证据。当日天气非常炎热,房屋内物品又异常杂乱,执行干警在高温中挥汗如雨,终于在当日12时前,将将屋内全部物品腾空,并当场将涉案房屋交付于买受人。

  执行中的“腾房”牵制法院大量人力物力,常常成为阻碍执行的“拦路虎”。作为实现公平正义“最后一公里”关键环节,宣州法院切实加大执行力度,拿出虎口拔牙的魄力和智慧,敢于动真碰硬,通过专项执行、集中执行、联动执行等方式,并辅以其他司法强制措施,严厉打击拒不配合法院腾空的‘钉子户’,让“诚实守信”的观念深入人心,切实维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王丽娜)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