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定远法院:打响涉金融执行攻坚战

时间:2020-06-23 09:01:58 稿源:滁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为规范化解金融风险、保障经济社会稳定、助力企业复工复产。6月19日凌晨4点40分,滁州市定远县人民法院开展“江淮风暴”执行助力复工复产之涉金融案件专项集中行动,30余名执行干警乘坐警车火速奔赴执行现场,向未结的涉金融债权案件规避执行行为亮剑。

微信图片_20200623085545.jpg

  凌晨5点10分

微信图片_20200623085548.jpg

  该院终本团队执行干警来到该县某小区被执行人蒋某家中,蒋某是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一案的被执行人,在某银行借款到期后,蒋某抱着可以躲避不还的侥幸心理躲避执行。当执行干警敲门进入蒋某家时,正在床上酣睡的蒋某才如梦初醒。被拘传到法院后,蒋某这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在法官的调解下,蒋某和申请执行人某银行达成分期付款协议是,随后,蒋某的家人急急忙忙将首批5万元执行款交到了法院账户。

  凌晨5点40分

微信图片_20200623085551.jpg

  该院快执团队执行干警来到该县藕塘镇被执行人刘某家中,刘某一直谎称“我不是被执行人,你们法院找错人了”。执行干警当即出示搜查令进行搜查,在找到其身份证核对后,执行法官对刘某进行了释法明理,讲明了故意隐匿身份、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的严重后果。最后,刘某终于承认了自己的真实身份并筹集全部案件款,案件执结。

  中午12点40分

微信图片_20200623085554.jpg

  该院普执团队执行干警来到炉桥镇某社区拖欠银行10万元贷款的许某家中,执行干警之前几次前往许某家中均未见其本人。这次是许某的儿子在家,儿子听闻执行干警有意对父亲采取拘留措施,连忙拿出2万元替父还债,案件部分履行,双方达成执行和解。

  截止下午16时,本次执行行动共拘传被执行人12人,执结案件9起,达成和解3起,执行到位标的共33.6万元。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