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拒执行一场闹剧 强制迁出法不容拒

时间:2020-06-28 08:42:45 稿源:安徽高院微信公众号

  “被执行人岳某某,我们是肥西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工作人员,因你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本院依法对你实施强制迁出,请你配合!”

14.jpg

  这是肥西执行局孙昊法官告诫只有一门之隔的被执行人岳某某时所说的话。

15.jpg

  6月23日上午,执行一组干警在孙昊法官的带领下,冒着大雨赶赴肥西县紫蓬镇紫蓬小区,对一起排除妨害纠纷案的被执行人实施强制迁出行动。被执行人岳某某在执行干警敲门说明来意后,不仅不配合执行,反而拒绝开门,孙昊法官明确告知其抗拒执行的法律责任及后果,岳某某仍执迷不悟,抱着破罐子破摔的心态,更加蛮横,在家中大肆破坏,地砖、玻璃、柜子、楼梯全部砸坏。情急之下,执行干警找来开锁人员,打开房门,强制进入。

  被执行人岳某珍坐在一片狼藉之中,撒泼打滚,情绪激动,执行干警迅速将其控制住。孙昊法官当场对其进行训诫:“人无信不立!早就告知你要搬离,你也答应了,现在,你又这样不配合,你将人民法院的司法权威置之何地?将生效裁判文书的强制执行力置之何地?将房屋买受人的权益置之何地?”经过一番较量,面对强大的执行态势,岳某某意识到耍无赖也不奏效,最终低下了头,放弃了蛮不讲理,并向执行干警和到场的房屋买受人道了歉,表示愿意协助清理室内物品,将房屋移交给买受人,一场以“撒泼打滚、肆意毁坏”来抗拒执行的闹剧就此平息,执行工作顺利推进。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