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陵法院:商请移送动真格 老赖不还也没辙

时间:2020-07-10 08:49:58 稿源: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

  随着“叮咚”一声手机到账音响起,一起五年前的执行案件终于全部执行完毕,申请执行人也漏出了满意的笑容。

7.jpg

  一起恢复执行案件,芜湖市南陵县法院在对被执行人财产重新进行查控后发现被执行人名下有一套房产尚未处置,便迅速前往相关部门对该房产进行查封,但查封时才发现该房产已被其他法院首封。在查封工作结束后执行干警联系被执行人,被执行人却十分嚣张地表示该房屋已被其他法院首封,目前首封法院涉案当事人已和其达成协议暂不要求处置该房屋,南陵县法院作为轮候查封法院无权处置其房产。虽然执行干警对其进行告知轮候查封法院在首封法院暂不处置房屋的情况下,可以与首封法院协商移送执行,但被执行人态度依旧、置若罔闻。

  为加快财产处置进度,执行干警迅速与首封法院取得联系,并出具商请移送函协商将查封房产移送执行。见到法院“动真格”了,被执行人赶忙联系案件承办人请求进行调解偿还剩余债务。在执行高压之下,被执行人最终按照执行和解协议内容当场向申请执行人转账22万余元欠款,该案件顺利执结。(张琴)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