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保人车辆被扣押 担心法院拍卖忙还款

时间:2020-07-10 08:58:30 稿源:马鞍山中级人民法院

  近日,马鞍山市和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奔赴江苏省南通市,通过扣押车辆成功执结了一起民间借款纠纷案,担保人担心自己车辆被拍卖,一夜之间凑齐10万元急忙兑现执行款。

10.jpg

  被执行人马某于2017年以承包工程项目需要向孙某、周某借款共10万元,由陈某、张某分别签字作出担保。经多次催促后,马某一直未归还借款,申请人孙某、周某遂将借款人马某及担保人陈某、张某告上法庭。判决生效后,三被执行人仍未履行还款义务,案件随后进入执行程序。

  执行法官受理案件后,立即对三被执行人名下财产进行查控,发现债务人马某及担保人陈某名下均没有任何财产,且二人在其他法院已有执行案件,案件至今没有得到解决。但执行法官发现另一担保人张某名下有房有车,具有还款能力,便立即与张某取得联系。张某觉得自己很冤,只是担保而已,没有借款却来还债,极不情愿。执行法官向其释明,担保人与借款人对欠款的偿还负有同等责任,若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法院将采取强制措施。通过多次调查,都没能找到马某和陈某的下落,执行法官只能将执行重心放在张某身上。

  近日,和县法院执行干警准备好相关手续一早出发赶至张某所在南通市的批发超市处,通过提前蹲守,成功扣押张某名下的一辆豪车。执行干警告知张某,若其仍消极面对此事,第二天上午仍不能履行还款义务,便将扣押车辆带回和县法院进行评估拍卖。张某听后,担心自己车辆被拍卖,表示愿意承担担保责任,把欠款还上。一夜之间便凑齐了10万元,该案至此圆满执结。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