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空商铺数十间 “六保”“六稳”法助力

时间:2020-10-21 09:02:15 稿源:合肥市庐江县人民法院

  为深入推进 “发挥执行职能、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专项执行行动部署,合肥市庐江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在10月16日上午开展了“江淮风暴”助力“六稳”“六保”专项行动腾房专场,当天上午7点集结10余名执行干警,直奔汤池镇、庐城镇等执行现场,对两件案件进行了强制腾让房屋执行。

3.jpg

4.jpg

5.jpg

6.jpg

  合肥某投资有限公司与合肥某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的房屋租赁合同纠纷一案,经合肥中院终审判决后,被执行人合肥某餐饮管理有限公司需返还合肥某投资有限公司26间商铺及支付占有使用费22.239万元,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依法向被执行人送达执行通知书和报告财产令,并依法张贴腾让公告,被执行人对其中15间商铺一直未予履行。上午8时,副局长宋功平、童中兵带领执行组冒雨到达执行庐江县汤池镇街道执行现场后,先召集双方当事人沟通,被执行人经法制宣传教育,慑于强制威力,自愿交出商铺钥匙,执行法官将房屋打开,房屋内物品经登记后由被执行人搬出,钥匙交由申请人,此案完毕。

  随后执行干警一行马不停蹄的赶到下一个执行现场庐城镇五里路,庐江县某砼业有限公司与此房屋所有人徐某有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但是徐某在诉讼过程中死亡,经合肥中院判决,其遗产继承人徐某的母亲和儿子在遗产范围内承担50万元及利息的还款责任,因其儿子未成年,通过执行法官与其母亲多次沟通后,其母亲表示愿意将徐某生前遗留下一套房屋交由法院处置用来清偿债务。执行干警拿到钥匙后,打开房屋并对房屋进行了现场查看,并对房屋内部的装修和物品进行了登记,以便后续一同评估拍卖。

  此次集中执行,在维护了申请人的合法权益的同时,也给当事人及围观人群进行了一场现实生动的普法宣传,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刘建文)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