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伙伴因钱相反目 执行法官耐心调解化干戈

时间:2020-12-09 09:57:39 稿源:滁州市定远县人民法院

  从事建筑安装工程的范某与韩某本是相交多年的朋友和生意上的合作伙伴,却因建设工程合同纠纷相互反目,在滁州市定远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的耐心调解下,被执行人韩某当场将92000余元工程款交给申请执行人范某,双方最终化干戈为玉帛。

  2015年7月,在定远县从事建筑安装工程的范某与建筑工程老板韩某签订了楼梯及百叶窗制作安装工程合同,工程结束后,经双方结算,韩某欠范某工程款共计92000余元,后经范某多次催要,韩某一直以各种理由拖延未付。无奈之下的范某于2020年4月将其诉至定远县人民法院。案经法院依法判决,韩某支付范某工程款,判决生效后,韩某未履行,范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了解到双方当事人系多年的朋友加合作伙伴,便打算以友情为切入点,积极做通双方的思想工作,化解双方的矛盾纠纷。12月7日,执行法官再次将双方当事人约到法院进行调解,考虑到之前调解中双方情绪较为激烈,执行法官遂采取背靠背的调解的方式,分别进行释法明理,逐个击破。经过三个多小时的耐心调解,双方当事人互相让步,最终达成和解协议,被执行人韩某也当场将执行款92000余元交给了申请执行人范某,两人握手言和,重续友情。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