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山法院:新年“第一拘” 执行不停歇

时间:2021-01-06 09:03:25 稿源:马鞍山市花山区人民法院

  1月4日,干警成功拘留“老赖”高某,此为疫情期间,马鞍山市花山区人民法院2021年首次拘留拒不履行义务的被执行人。马鞍山市花山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用实际行动告诉你,对于失信执行、逃避执行等老赖行为,法院决不姑息,符合司法拘留条件的被执行人,法院仍然会应收尽收,果断执行。

  申请执行人陶某与被执行人高某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一案判决生效后,经执行调解,执行干警多次催讨,高某拒不履行法院生效的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依照相关法律规定,对被执行人高某作出拘留十五日决定。

  中午时分,执行干警放弃休息时间,将高某带至定点医院并根据疫情期间拘留程序要求,安排进行核酸检测,常规体检等项目,并做好疫情轨迹核查手续。受疫情影响,虽然现阶段拘留手续需要提供被执行人的多种健康证明,但执行干警一路上废寝忘食,步履不停,不让疫情成为老赖的“护身符”。

   2021执行不停歇,执行干警脚踏实地加油干,履行工作职责,维护司法权威,切实保障群众的利益,助力花山法院执行工作迈上新台阶,为营造诚信法治的社会环境而努力!(陈韬)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