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吹响涉民生案件集中攻坚行动冲锋号

时间:2021-02-04 08:50:39 稿源: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

  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切实维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让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安心年、暖心年,2月2日,合肥市长丰县人民法院拉开了“江淮风暴”落实“六稳”“六保”之涉民生案件专项行动的序幕。

  早上6点,在院法警队和综合办公室的大力配合下,28名干警乘坐5辆警车,兵分两组奔赴长丰县下塘、岗集、双墩等地,向多名涉民生案件失信被执行人发起围捕。

  此次专项行动以追索劳动报酬纠纷、赡养费、抚养费、抚育费、医疗损害赔偿、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等涉民生案件作为执行重点,集中突袭经常跟法院玩“躲猫猫”的失信被执行人。

  执行成效

  截至当天晚上,此次执行行动共计拘传失信被执行人12人,进行拘留送押前核酸检测11人,拟对拒不履行的5名被执行人采取司法拘留措施,执结案件16件,执行到位金额177万余元,有效维护了申请执行人的胜诉权益。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此次涉民生案件专项执行行动将一直持续到春节前,长丰法院会切实加大对涉民生案件的执行力度,速执行、保民生,敢于碰硬茬、动真格,用足、用好各种强制执行措施和手段,让群众拿到“真金白银”。用实实在在的执行成效为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