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和县:执行妻子遗产 老人终得安慰

时间:2021-02-23 08:43:23 稿源:马鞍山中级人民法院

  春节是阖家团圆的日子,在这样的日子里,马鞍山市和县人民法院的执行干警们也未曾停歇,积极走在执行路上,为申请人的公平正义而不懈奋斗。

  申请执行人李某某与被执行人贺某某原系翁婿关系,贺某某与李某某女儿李某结婚十余年,育有一子,现年14岁。2017年初,李某不幸因病去世,李某生前与贺某某有房产存款等遗产,李某某与贺某某为遗产分割问题经村镇两级多次调解未果。

  李某某家徒四壁,家中尚有九十多岁的老母亲卧病在床,面对毫不退让的女婿,李某某只好在2020年9月将贺某某及外孙贺小某告上法庭。经审理,法院判决贺某某应给付李某某37000余元。

  判决生效后,贺某某仍然拒不支付,李某某无奈申请强制执行,在执行法官联系李某某时,其态度恶劣并表示无力支付。执行法官经网络查询到李某某名下有一辆小汽车,且了解到过年期间李某某可能回来,遂在贺某某家中守株待兔等了半天,虽然当天贺某某未敢露面,但迫于执行威慑,贺某某第二天就到法院将全部案款一次性付清,此案顺利执行完毕。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