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淮上法院为17名民工集中发放工资

时间:2021-02-26 08:51:42 稿源:蚌埠市中级人民法院

  近日,蚌埠市淮上区人民法院成功执结一批追索劳动报酬纠纷案件,一声声感谢、一张张笑容满面的脸庞,让冬天的寒意退去,领款现场显得格外温暖。

  2018年11月18日,张某等17人在被告承包的南京某工地干活,双方口头约定,工程完工后一次性付清工资。工程完工后,经结算尚欠张某等17人剩余工资3万余元,后经多次催要未果,无奈诉至法院,该案经一审、二审,判决被告陈某给付张某等17人工资3万余元,判决生效后,被告陈某一直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原告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遂依法向本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承办人依法向被执行人陈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等法律文书,并依托执行查控系统,查询到被执行人陈某名下仅少量银行存款,未发现其他可供执行的财产,案件一度陷入僵局。

  承办人遂进行线下查控,发现被执行人名下的部分土地已被政府征用,有一笔补偿款即将发放,承办人遂及时与拆迁办联系,得知该笔拆迁款于当日且以存款单的形式进行发放,承办人遂第一时间赶在被执行人领取之前,成功将剩余执行款扣划到位,至此历时两年多的讨薪案件,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一直以来,淮上法院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高度重视民工工资等涉及民生案件的执行工作,充分利用查封、冻结、司法拘留等强制执行措施,确保农民工合法权益在较短时间内得到有效维护,让人民群众在司法案件中有更多的获得感。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