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溪:开展巡回执行助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时间:2021-05-14 18:26:47 稿源:郎溪县人民法院

  为全面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要求,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维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5月14日,郎溪县人民法院审判大楼前警灯闪烁,20名执行干警在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李明芳的带领下在大楼前早已集合完毕,整装待发。随着一声“出发!”全体干警立即动身,深入凌笪乡开展巡回执行专项行动。

  申请人郑某某与被申请人陈某某是邻里,2020年8月,陈某某让儿子在紧挨郑某某的屋后砌了一堵墙,遮挡郑某某一楼住房的窗户,影响其通风采光。郑某某多次与陈某某交涉无果,诉至法院,经法院审理判决陈某某自行将挡住郑某某后墙两窗户的墙壁拆除至与郑某某后墙窗户下方平行处。陈某某并未履行生效判决确定的义务,郑某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多次前往陈某某家中,进行法律释疑,要求其限期内自行拆除墙壁,否则将依法强制拆除,并组织村干部进行协调,但陈某某坚决不愿拆除墙壁。由于被执行人拒不配合执行工作,为维护申请人合法权益,在当地辖区派出所、村委会协助下,执行干警按判决书内容依法强制拆除被执行人自建的围墙,案件顺利执行完毕。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郎溪法院精心组织谋划,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纵深推进巡回执行专项行动,坚持将把执行成果作为检验教育整顿工作成功与否的衡量标准,持续加大执行力度,强化执行措施,规范执行行为,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完善执行工作各环节便民措施,增强人民群众对执行工作的满意度,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陈骜)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