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法院:亮剑“执行难” 异地腾房促案结

时间:2021-05-24 09:08:33 稿源:合肥市长丰县人民法院

  “谢谢法官,感谢你们的认真负责和努力,作为买受人,在网络司法拍卖成交后,短短时间就顺利接收了房产和车位,我真诚地向你们表示感谢。”买受人程某感激地说道。5月18日,长丰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赶赴重庆,成功完成一起异地腾房交付。

4.jpg

5.jpg

  申请执行人某钢构公司与被执行人龙某某等合同纠纷一案,经长丰法院立案执行后,承办法官吕斌数次奔赴重庆对被执行人名下的财产进行调查,并对该院查封的房产和车位进行现场查看,同时及时组织评估和拍卖前的准备工作。案件进入拍卖程序后经过一拍、二拍两轮环节,被程某竞买。拍卖成交后,被执行人龙某某迟迟不愿交付房产,吕斌便多次与被执行人龙某某联系,耐心沟通、释法明理,严肃告知其拒不腾房的后果,最终促使被执行人龙某某愿意配合法院腾空房屋。

  为维护买受人的合法权益,吕斌向领导作出汇报后,当即决定飞赴重庆,对拍卖成交的房产及车位进行交付。5月18日下午,长丰法院执行局干警到达现场后,监督被执行人龙某某搬出房内私人物品。经过两个小时紧张、有序地腾房后,顺利搬迁,将房产交付给了买受人程某,程某对长丰法院如此高效的强制执行过程十分满意,连连表示感谢。次日,长丰法院执行局干警前往重庆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对该房产和车位办理了过户手续,此次异地腾房执行圆满完成。被执行人龙某某也感慨地说道:“欠债还钱、天经地义,房子经过法院司法拍卖掉也是件好事,也算是履行了义务,心中的一块石头终于算是落地了”。

  自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以来,长丰法院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行动,不断强化宗旨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牢牢树立为群众办实事的理念,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满足感,以出色的业绩和良好的作风赢得了人民群众的好评与认可。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