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区法院:为50名老年当事人送上执行款

时间:2021-06-01 08:44:40 稿源:黄山市黄山区人民法院

  “法官需要办理的案件非常多,但是你们在百忙之中还亲自将执行款送到我们手中,真是太感谢了!”近日,黄山市黄山区法院执行局赶赴上海市闵行区,为50名老年人送上案件执行款75万元,一位年过七旬的申请执行人饶某某办完领款手续后,心怀感激地说道。

  2014年9月,黄山区法院审结50件系列房屋租赁合同纠纷案件,这50件案件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房主都是上海人,而且都是老年人。他们将自己同一地点的酒店式公寓出租给黄山某旅游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并且签订了《酒店式公寓租赁合同书》。这些老年人本想获得不错的租金收益,却没想到这家公司并没有履行合同。这些老年人纷纷向黄山区法院黄山风景区法庭提起了诉讼,请求判令该公司承担房屋占用使用费。法院经过审理,依法维护了原告的合法权益。

  案件执行程序后,承办法官秉持保障民生,贯彻公正、善意、文明、高效的执行理念,及时跟踪被执行人财务情况。2021年5月,法院执行到位75万元。执行到位后,按照以往的惯例,一般由当事人到法院办理执行款领取或划拨手续,手续完备后,或领取执行款,或由执行局直接将执行款打入申请执行人帐户。

  承办人胡庆平却有自己的一番考虑。这批申请执行人平均年龄均在65周岁以上,年龄最大的已经有83岁了,50名申请执行人从上海到黄山往返至少需要50趟,对一个老年人来说是多么的艰辛。胡法官不厌其烦与大多数申请执行人取得了联系,最后确定安排在上海市闵行区某培训中心集中办理执行款划款手续。

  执行款发放当日,一共来了42位申请执行人,有的申请执行人是由子女搀扶着来到执行现场的。胡庆平介绍了案件执行经过和案件办理进度等有关情况,他的话刚落音,会场上就响起了热情的掌声,申请执行人纷纷对法院此举表示致谢。而剩余的8位申请执行人,承办人胡庆平又逐一同他们取得联系,通过往返邮寄方式完成执行款发放工作,虽然比较繁琐,但给老年当事人带来了极大地方便。

  执行法官主动上门送执行款,最大限度减轻了当事人诉累,让老龄群众尽享司法温暖和便捷服务,真正树立了“人民法官为人民”的良好形象,体现了浓浓的司法人文关怀。(楚伟清 王甜甜)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