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拒付土地承包费 依法拘留没商量

时间:2021-07-12 09:28:33 稿源:滁州市定远县人民法院

  哥仨儿合伙租赁农田做种植草坪生意失败后,拖欠的承包费却耍赖不付。近日,定远法院依法对拖欠土地承包费的被执行人陈某和刘某采取了拘留强制措施。

  定远县仓镇某村委会及李某等9户村民与陈某、刘某、张某农村土地承包合同纠纷一案,经定远法院依法判决,陈某等三人按照合同约定支付拖欠的土地承包费共计60余万元。判决生效后,陈某等三人未履行,村委会和李某等9名村民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依法向被执行人陈某等三人发出执行通知书等法律文书,经网络执行查控系统查询,三人均无财产可供执行,且其中被执行人张某下落不明。为尽快让村民拿到拖欠的土地承包费,执行法官将被执行人陈某和刘某拘传至法院。后经执行法官的耐心调解,双方当事人达成分期支付和解协议。谁知约定期满后,两人并未按约履行。为切实维护申请人的合法权益,2021年7月7日,执行法官再次找到两人,督促其尽快履行义务,但两人仍以无力支付为由拖延拒付。鉴于两人对法院生效法律文书的消极态度,法院依法对其采取司法拘留,两人也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了沉重的代价。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