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博望:集中执行“盛夏风暴”来袭

时间:2021-07-21 09:05:33 稿源:马鞍山中级人民法院

  告别持续的阴雨天气,气温骤然上升,让人“一秒入夏”。马鞍山市博望区法院执行干警们的斗志也如同酷暑一般高涨。经过统一筹划,继“端午猎赖”集中执行行动后,“盛夏风暴”执行行动又如期拉开帷幕。

  7月15日夜10时,整装待发的车队集结在法治文化广场。执行局长赵继刚一声令下,“盛夏风暴”执行行动正式开始......

  在丹阳镇八卦村的一个蟹塘口,瘦高的鲁某正贴墙躲在旁边的隔间里关注着外面发生的一切。在听到同伴告诉干警“鲁某今天不在塘口”时,认为自己可以逃过一劫的鲁某长长松了一口气。当负责搜索的法警发现了这个隔间并推开门后,强光手电筒的光束集中在鲁某身上时,他又深深的倒吸了一口凉气。

  在这里奉劝所有案件被执行人,法院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必须要履行!不要存在侥幸心理,逃避解决不了问题,只有积极面对、主动处理才是唯一的途径。

  被急促的敲门声惊醒的邰某,一脸“无辜”的看着门口的执行干警,显得那么不可思议。细问之下方知,原来自从法院通知其已成为被执行人后,他以自己目前暂时困难为由,和申请执行人“打了个招呼”,但并未得到申请执行人的认可和法院的确认,便想当然的认为案件已经了结了,对法院的传唤也置之不理。

  在此也提醒所有案件被执行人,虽然你可能会因暂时的困难不能及时履行义务,但也必须要得到申请执行人的谅解和首肯。同时,也要经过法院的确认。否则,不可能因为你“打了个招呼”就可以当作无事发生。

  在全体执行干警的共同努力下,“盛夏风暴”首战共传唤被执行人9人,执行到位27.3万元,扣押轿车1辆,对拒不履行给付义务的1名被执行人予以司法拘留,1名被执行人予以罚款3000元。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