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叶集法院:为民善意执行获点赞

时间:2021-08-09 08:47:37 稿源:六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8月6日上午,六安市叶集区人民法院执行局组织了一场特殊的案件交流会,到场的案件当事人均是年过半百的老人。老人们一开始情绪激动,在叶集法院执行局干警的耐心解释和真情沟通下,老人们的疑问得到了细致的解答,就案件财产处理方案最终达成一致意见,纷纷为执行干警点赞鼓掌。

  被执行人付某某在洪集镇经营稻谷的收购与加工,因资金链断裂,拖欠30余名农民稻谷款共计80多万元后下落不明。该案件判决后,老人们申请强制执行。因财产处理存在一定难度,案件一直没有有效进展,执行干警看着老人们的“血汗钱”久未支付,心里也十分焦急,多次前往被执行人住所地调查取证并逐一与当事人沟通案情。因为案件当事人人数众多,且年龄较大,文化知识尤其是法律知识基础薄弱,所以案件当事人之间在案情沟通、财产处理方面很难达成一致意见导致信访压力增大,执行干警本着司法为民、善意执行的理念,数次组织沟通协商,答疑解惑,同时又不断调整办案思路,在第一次财产处置未果的情况下,及时引入作为抵押权人的银行牵头参与财产处置,打通财产处置“堵点”,获得了老人们的一致同意与支持,纷纷表示对案件处理很满意,对执行干警们的不懈努力表示感谢。

  执行工作是兑现司法裁判的最后一道关口,展现法律公正的同时,更关系着百姓冷暖。叶集法院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执行工作理念,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工作目标,将涉民生案件执行摆在重中之重,努力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