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一次性发放200余万元 化解30件关联案

时间:2021-10-29 08:45:21 稿源:滁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十年了,真没想到还能拿到这笔货款,感谢政府,感谢法院!我要为天长市人民法院的法官点赞!”10月27日,天长法院在万寿镇政府召开鑫鑫工艺品有限公司破产债权清偿大会,债权人徐某拿到钱款后开心地说道。

  此次清偿大会上,32名债权人全部到场,现场共领取现金206.4万元,一揽子化解了天长法院30件关联执行案件。

  经营不善 宣告破产

  鑫鑫工艺品厂主要从事毛绒玩具加工、销售等,后因经营管理不善导致资金链断裂,拖欠货款、工人工资问题严重,陆续被多名债权人起诉至天长法院。判决后,案件进入执行程序,执行法官发现鑫鑫工艺品厂的土地及厂房均未办办理土地使用证及房产证,无法组织拍卖。2019年4月,该院决定将与其相关的30起执行案件一并移送破产审查。同年4月17日,滁州中院裁定受理并指定该院管辖,同年5月,该院正式受理这一破产清算申请,并通过竞选方式,指定破产管理人,督促其加快完成初期的财产调查、债权申报及审查等工作。经审查,最终确认32名债权人债权为381.2万元,而鑫鑫工艺品厂现有资产评估价值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同年12月,该院依法裁定宣告鑫鑫工艺品厂破产。

  多方合作 顺利变现

  破产后的鑫鑫工艺品厂,由于停工多年,设备老化,且未办理相关证件,财产处置十分困难。为此,该案承办法官张相阳一边与地方政府、破产管理人共同寻找意向买受人,一边沟通咨询证件办理情况。今年6月,通过多方努力,地方政府积极招商引资,最终鑫鑫工艺品厂以280.9万元的价格被成功拍卖。

  高效清偿 兑现权益

  资产顺利变现后,该院第一时间召开鑫鑫工艺品厂第二次债权人会议,并对破产财产分配方案进行表决,最终确定分配金额和普通债权清偿比例。10月27日下午3点,万寿镇政府会议室内,清偿大会准时召开,32名债权人各自按比例现场领取了206.4万元。(佘春玲)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