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镇法院:高效执行大展威力 执行攻坚首战告捷

时间:2021-11-11 08:56:48 稿源:蚌埠市中级人民法院

  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破解人民群众“想难愁盼”问题,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进一步提升执行质效,11月10日,固镇法院开展专项执行活动,拉开了“江淮风暴”冬季执行攻坚的序幕。

  凌晨5时50分,固镇法院大院内警灯闪烁,20余名执行干警整装待发,在执行局局长王光辉作简短动员后,按照既定方案,迅速奔赴各自的执行战场,用实际行动将申请人的“纸上权益”兑现为“真金白银”。

  宠物狗养了一院子却不还钱?拘留!

  据悉,申请人赵某花与被执行人朱某觉饲养动物损害责任纠纷一案,被执行人朱某觉饲养的狗因横过公路将赵某花的电瓶车撞倒,致赵某花受伤,朱某觉应当承担赵某花因受伤所造成的合理损失,但朱某觉对此不认可更不愿意赔偿相应的医药费用等。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依法向被执行人朱某觉送达报告财产令、执行通知书等法律文书,敦促还款,朱某觉却“充耳不闻”且不愿承认是自己家的狗伤了赵某花,甚至玩起了“人间蒸发”。经线上查控,其名下确无财产可供执行,案件一度陷入僵局。

  此次冬季攻坚行动开展之际,经过周密部署,提前排查。2021年11月10日清晨,当执行干警赶到被执行人 家中时,他还在半梦半醒中拿着手机看视频,见到执行干警的当下,脸上很是惊讶!再往院子里一瞧,几十只笼子里全是各种品种的宠物狗,作为一个宠物狗饲养人却只有一句“没钱”!

  最终,被执行人朱某觉被依法拘留。

  包子店老板不还钱,看见执行干警当场履行!

  据了解,2019年3月30日,被执行人王某峰和薛某娣是夫妻,因生意周转,通过双方共同的朋友向申请人路某借款10万元并约定还款时间。到约定还款时间,被执行人王某峰和薛某娣没有还款,后经原告多次催要,还款7万。剩下3万元申请人路某与被执行人达成和解协议,但迟迟未按时还款。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立即向被执行人王某峰和薛某娣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和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原本每一次都按期履行的被执行人王某峰在欠款只剩几千的时候,画风一转,再也不愿按期还钱。执行法官与其多次联系,其置之不理,不配合法院执行,也不履行相应义务。面对法院采取的各种线上查控措施也无动于衷。

  经执行法官前期的摸排调查,发现被执行人夫妇俩经营一家早餐店,有一定的经济来源。11月10日上午7时40分许,为打击这种抗拒执行行为,执行法官决定对被执行人王某峰和薛某娣依法拘留。执行干警一行赶到被执行人王某峰和薛某娣所经营的包子店,二人见到执行干警,承办法官还未来得及说明来意,被执行人王某峰已经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当场通过微信按照协议约定按期将欠款转账给申请人路某。至此,案件得到圆满执结。

  行动首日共拘传9人,司法拘留3人,执结案件10件,达成和解3人,执行到位189000元,当场履行1人,扣押车辆1辆。

  固镇法院将持续开展专项执行行动,聚焦“六类”重点案件,强化司法惩戒力度,精准打击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行为,努力兑现当事人胜诉权益,以实际行动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