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安法院:逃避执行玩失踪 司法拘传终执结

时间:2021-11-30 08:47:24 稿源:六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当前,六安市裕安区法院“江淮风暴”冬季执行攻坚专项行动激战正酣,执行干警们开启了“不间断”的工作模式,发扬连续作战精神,以实际行动维护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11月26日上午,执行干警锁定被执行人具体位置后,迅速出击将其控制并拘传到法院。

  被告张某某以投资经营需要向原告漆某借款100000元,到期后漆某多次催要未果,诉至裕安区法院,法院判决支持了漆某的诉讼请求。但张某一直未履行义务,漆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在执行阶段,执行法官依法向张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但张某一直隐匿行踪,拒不履行生效判决,执行法官通过网络查控未发现其名下有可供执行的财产,在此情况下,法院依法对其银行账户冻结,发布了限制消费令,并将其纳入最高人民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库予以惩戒。

  11月26日上午,执行法官收到漆某提供线索,张某目前在六安市香格里拉小区,锁定具体位置后,执行法官立即组织干警赶到现场找到张某将其控制并拘传至法院。在返回法院途中,张某得知将要被司法拘留,心生畏惧,赶忙联系亲友筹款40000元履行了部分还款义务,取得了申请执行人的谅解,并就余款支付事宜达成了分期还款协议,案件成功执结。(张宁 卫政)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