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涂法院:小年执行不打烊,星夜送拘2人

时间:2022-01-28 11:08:49 稿源:当涂县人民法院

  霜浓腊月,时逢小年。1月25日,因2名被执行人不愿履行还款义务,当涂法院依法采取强制拘留措施以彰显法律权威。

  拒不支付工伤赔偿,依法拘留没商量

  被执行人甲某涉及一起工伤赔偿纠纷,60余万元的赔偿金长期拖延不到位。眼看年关将至,为尽快兑现申请人的胜诉权益,执行干警再次致电甲某让其来法院解决问题。然而执行干警反复做工作也不起效,甲某仍然拿出一贯的态度表示不愿支付。经沟通无果,执行干警依法对其采取司法拘留15天的强制措施。

  拖欠工资消极履行,拘留所里过新年

  被执行人乙某拖欠3名工人工资共20万余元长达2年多,还长期“玩失踪”,执行干警多次寻找无果颇为苦恼。昨日根据申请人提供的线索,执行干警得知乙某正在某洗浴中心消费。为抢抓执行有力时机,执行干警当机立断赶往乙某所在地,依法将其拘传回法院。但无论执行干警如何劝说,乙某“嘴硬”到底,只愿支付1万元,态度消极敷衍,法院当即决定拘留。

  在2名被执行人完成核酸检测、身体检查等一系列程序后被依法送进拘留所。这个虎年,两位被执行人只能待在拘留所里度过。

  送拘完成后已是晚上11点多,执行干警们踩着月光回家,月光下的背影虽然疲惫却很挺拔。几个小时之后,又将看见他们在执行路上的身影。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