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辛:执行干警装成外卖小哥抓获被执行人

时间:2022-02-15 08:44:00 稿源: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2月11日夜,利辛法院“执行110”不惧风雨,奔赴合肥,成功拘传“失联”已久的被执行人张某。

  2013年张某因做生意资金周转困难,从朋友处借款20万元,逾期未还。经朱某多次催要,张某仅支付不到2万元。2015年该案进入执行程序,执行法官多方查找无果,调查得知张某因债务高筑外出躲避。此后,虽然执行法官未曾放弃该案的执行,抓住元旦、春节等重要节点积极查找,但一直未有进展。

  2022年2月11日晚上近7时,接申请人电话举报,在合肥发现张某踪迹,请求前往处理。利辛法院“执行110”闻讯出击,一路风雨,于当晚10时左右赶到。然而此时,被执行人张某已失去踪迹,执行干警获悉张某就职于附近一家公司,经常在周边酒店入住。

  不甘无功而返,利辛法院“执行110”干警在附近拉网摸排,最终历经两个小时,在一家快捷酒店发现张某入住信息。快速锁定其入住房间位置后,干警假装成送餐小哥敲门,在张某打开房门时,干警趁势进入,并堵住其退路。核查身份无误后,利辛法院“执行110”依法将其控制带离,连夜返程。

  后经协调,2月12日下午6时,在利辛法院羁押室里,张某主动履行5万元,与申请人达成分期履行和解协议,并缴纳罚款。(马强)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