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上:惧怕强制退保,被执行人主动还款

时间:2022-04-29 09:18:10 稿源:蚌埠市中级人民法院

  近日,一起非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的被执行人孙某带着执行款来到蚌埠市淮上区法院,主动履行了还款义务。

  2021年9月,申请人余某驾驶电动车与同向行驶的被执行人孙某驾驶的电动车发生刮碰,此起非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经法院审理后,判决孙某赔偿余某医疗费、营养费合计9625.6元。判决生效后,孙某拒不履行生效文书确定的法律义务,余某遂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该案的承办人通过查询,发现被执行人孙某名下购买过7万元的分红型保险,遂依法对保险进行冻结。承办人随即联系孙某并告知孙某,如果其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法院下一步将会强制退保,依法扣划该保单的现金价值,届时他不仅需要履行还款义务,而且还要承担强制退保带来的经济损失。

  为避免给自己带来经济损失,被执行人孙某联系到案件承办人,主动履行了赔偿款,法院也依法解除了对其保险的冻结,至此,该案顺利执结。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