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法院“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

时间:2022-06-02 10:40:30 稿源:天长市人民法院

  6月1日5点,天长市人民法院启动“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出征仪式,62名参战干警准时集结。该院党组书记、院长侯金鹏简短动员后,一声“出发”令下,干警们兵分9路向未履行法律义务的被执行人住所进发,2名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受邀现场监督、见证执行。

  交通肇事拒赔付 堵在被窝被拘传

  5:35,第九组首先赶到被执行人高某家,敲开门后,发现高某正在酣睡。面对“从天而降”的执行干警,睡眼惺忪的高某束手就擒。高某在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中,负主要责任,被判赔付赔偿金14.4万元,一直未履行。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多次上门,高某避而不见,电话联系,高某谎称人在天津受疫情影响无法回家,导致执行一拖再拖。当日,高某被执行法官堵在被窝,顿时哑口无言。高某被依法拘传至院,执行法官对其释理明法,告知其不履行的法律后果,最终,高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与申请人达成了分期还款协议。

  开豪车拒还欠款 扣押车辆等筹钱

  5:47,第五组顺利发现被执行人赵某及其车辆。面对执行法官,赵某称暂时只能给付1万元,愿意将其名下的宝马牌轿车抵押,等筹足钱再赎车。赵某涉及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执行案件,一直未履行还款义务,且拒不配合执行。执行中,执行法官查到赵某名下有宝马牌轿车一辆,但一直苦于无法查到该车具体位置,遂提请公安机关协助查找,最终依据行车踪迹,顺藤摸瓜,将赵某逮着正着。在执行法官的调解下,赵某为表诚意,当场给付1万元,并表示愿将车抵押。执行干警遂将其车扣押至院。

  拖欠农资不给钱 发出预告提醒还

  5:53,第八组找到被执行人袁某。袁某为一种粮大户,赊购农资货款达9.3万元。被起诉后,经该院组织调解,双方达成分期还款协议,但袁某未按约给付。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找袁某谈话。袁某称小麦即将收割,售麦后就还钱。在取得申请人同意后,双方达成执行和解协议。当日,执行法官找到袁某,看到袁某收割的小麦待价而沽,向其发出《预罚款告知书》,提醒袁某若不按和解协议履行,将面临罚款2万元的处罚。

  9:08,被执行人肖某迫于执行高压,主动来院缴纳执行款1.65万元

  9:30,九组执行员章黎黎收到申请人50万元到账截图

  9:50,一组执行法官刘绪凯陆续收到4笔执行款4.36万元

  10:00,七组执行员徐家龙拘传一被执行人

  11:00,二组执行助理马婧成功划拨8.3万元

  11:12,六组执行员郭志伟促成双方达成和解,并当场给付3万元

  ……

  各组捷报频传。一些被执行人在执行高压下,纷纷主动履行还款义务。

  截止15时,此次行动共拘传6人,扣车2辆,执结案8件,和解8件,执行到位金额90.93万元。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